Java中notify()和notifyAll()有什么区别?sleep()和wait()有什么区别?

2021年9月27日 985点热度 0人点赞 0条评论
1、notify()和notifyAll()有什么区别?

notify可能会导致死锁,而notifyAll则不会。
任何时候只有一个线程可以获得锁,也就是说只有一个线程可以运行synchronized 中的代码。
使用notifyall,可以唤醒所有处于wait状态的线程,使其重新进入锁的争夺队列中,而notify只能唤醒一个。
wait() 应配合while循环使用,不应使用if,务必在wait()调用前后都检查条件,如果不满足,必须调用notify()唤醒另外的线程来处理,自己继续wait()直至条件满足再往下执行。
notify() 是对notifyAll()的一个优化,但它有很精确的应用场景,并且要求正确使用。不然可能导致死锁。正确的场景应该是 WaitSet中等待的是相同的条件,唤醒任一个都能正确处理接下来的事项,如果唤醒的线程无法正确处理,务必确保继续notify()下一个线程,并且自身需要重新回到WaitSet中。

2、sleep()和wait()有什么区别?
支付 ¥1.99 购买本节后解锁剩余64%的内容

小小调酒师

此刻打盹,你将做梦; 此刻学习,你将圆梦。 个人邮箱:shellways@foxmail.com

文章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