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va中synchronized和ReentrantLock有什么不同?

2021年9月27日 1162点热度 0人点赞 0条评论

相似点:
这两种同步方式有很多相似之处,它们都是加锁方式同步,而且都是阻塞式的同步,也就是说当如果一个线程获得了对象锁,进入了同步块,其他访问该同步块的线程都必须阻塞在同步块外面等待,而进行线程阻塞和唤醒的代价是比较高的。

区别:
这两种方式最大区别就是对于Synchronized来说,它是java语言的关键字,是原生语法层面的互斥,需要jvm实现。而ReentrantLock它是JDK 1.5之后提供的API层面的互斥锁,需要lock()和unlock()方法配合try/finally语句块来完成。

Synchronized经过编译,
会在同步块的前后分别形成monitorenter和monitorexit这个两个字节码指令。
在执行monitorenter指令时,

支付 ¥1.99 购买本节后解锁剩余55%的内容

小小调酒师

此刻打盹,你将做梦; 此刻学习,你将圆梦。 个人邮箱:shellways@foxmail.com

文章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