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向对象和面向过程的区别

2021年10月1日 1153点热度 0人点赞 0条评论
面向过程

优点: 性能比面向对象高,因为类调用时需要实例化,开销比较大,比较消耗资源;比如单片机、嵌入式开发、Linux/Unix 等一般采用面向过程开发,性能是最重要的因素。

缺点: 没有面向对象易维护、易复用、易扩展。

面向对象

优点: 易维护、易复用、易扩展,由于面向对象有封装、继承、多态性的特性,可以设计出低耦合的系统,使系统更加灵活、更加易于维护。

缺点: 性能比面向过程低。

Java 语言有哪些特点
  1. 简单易学;
  2. 面向对象(封装,继承,多态);
  3. 平台无关性(Java 虚拟机实现平台无关性);
  1. 可靠性;
  2. 安全性;
  3. 支持多线程(C++ 语言没有内置的多线程机制,因此必须调用操作系统的多线程功能来进行多线程程序设计,而 Java 语言却提供了多线程支持);7. 支持网络编程并且很方便(Java 语言诞生本身就是为简化网络编程设计的,因此 Java 语言不仅支持网络编程而且很方便);
  1. 编译与解释并存;

小小调酒师

此刻打盹,你将做梦; 此刻学习,你将圆梦。 个人邮箱:shellways@foxmail.com

文章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