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rayList 和 Vector 的区别(详解)

2021年10月1日 1080点热度 0人点赞 0条评论

这两个类都实现了 List 接口(List 接口继承了 Collection 接口),他们都是有序集合,即存储在这两个集合中的元素的位置都是有顺序的,相当于一种动态的数组,我们以后可以按位置索引号取出某个元素,并且其中的数据是允许重复的,这是HashSet 之类的集合的最大不同处,HashSet 之类的集合不可以按索引号去检索其中的元素,也不允许有重复的元素(本来题目问的与 hashset 没有任何关系,但为了说清楚 ArrayList 与 Vector 的功能,我们使用对比方式,更有利于说明问题)。接着才说 ArrayList 与 Vector 的区别,这主要包括两个方面。

①同步性:

支付 ¥1.99 购买本节后解锁剩余66%的内容

小小调酒师

此刻打盹,你将做梦; 此刻学习,你将圆梦。 个人邮箱:shellways@foxmail.com

文章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