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shMap 的工作原理是什么?

2021年10月1日 1071点热度 0人点赞 0条评论

Java 中的 HashMap 是以键值对 (key-value) 的形式存储元素的。HashMap 需要一个 hash 函数,它使用 hashCode()和 equals()方法来向集合 / 从集合添加和检索元素。当调用 put() 方法的时候,HashMap 会计算 key 的 hash 值,然后把键值对存储在集合中合适的索引上。 如果 key 已经存在了,value 会被更新成新值。

HashMap 的一些重要的特性是它的容量 (capacity),负载因子 (load factor) 和扩容极限(threshold resizing)。

Hashmap 什么时候进行扩容呢?

支付 ¥1.99 购买本节后解锁剩余60%的内容

小小调酒师

此刻打盹,你将做梦; 此刻学习,你将圆梦。 个人邮箱:shellways@foxmail.com

文章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