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shSet 的底层实现是什么

2021年10月3日 1128点热度 1人点赞 0条评论
1、HashSet的底层实现是什么?

通过看源码知道 HashSet 的实现是依赖于 HashMap 的,HashSet 的值都是存储在 HashMap 中的。在 HashSet 的构造法中会初始化一个 HashMap 对象,HashSet 不允许值重复,因此,HashSet 的值是作为 HashMap 的 key 存储在HashMap 中的,当存储的值已经存在时返回 false。

2、LinkedHashMap的实现原理?

LinkedHashMap 也是基于 HashMap 实现的,不同的是它定义了一个 Entryheader,这个 header 不是放在 Table 里,它是额外独立出来的。LinkedHashMap 通过继承 hashMap 中的 Entry, 并添加两个属性Entrybefore,after, 和 header 结合起来组成一个双向链表,来实现按插入顺序或访问顺序排序。LinkedHashMap 定义了排序模式 accessOrder,该属性为 boolean 型变量,对于访问顺序,为 true;对于插入顺序,则为 false。一般情况下,不必指定排序模式,其迭代顺序即为默认为插入顺序。

小小调酒师

此刻打盹,你将做梦; 此刻学习,你将圆梦。 个人邮箱:shellways@foxmail.com

文章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