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什么很多人都极其聪明,但却一辈子留在了社会底层?

2023年3月25日 419点热度 0人点赞 0条评论

因为大部分人都是想得比做得多。

记住,你想达到一个目的,一定要做和这个目的指向性一致的事情,然后疯狂地执行,快速试错,并且在做的过程中,控制成本,多实践,多迭代。同时,控制风险,别做短时间成本超出自己承受力的事情。

赚钱也是同样的道理。

关于赚钱的秘密与真相

今天给大家讲点掏心窝子的话,跟「赚钱」有关的,希望大家可以从头看到尾,虽然有点啰唆,但我保证都是大实话,而且都是我自己走通的心得,我生怕你记不住重点。

放心,我是一个很没有格局的人,而且是一个思维非常简单的学渣,一个特别土的实用主义者,我讲出来的东西大家一定听得懂,而且只要你肯做,大概率比我强。

当然,我没能力手把手教大家怎么发财,但我可以通过我自己的经历,告诉大家怎么排除一些明显的错误答案。

那些手把手教你财富自由的老师,最后都是靠着教你发财然后自己发财的。

讲白了,不过是通过给你提供情绪价值,从你手里换钱。

这跟他们自己强不强没关系,他们自己就算再优秀也没用,也只能给你情绪价值,因为他们自己的实践经验是无法传授给你的。

行了,我直接开冲了。

强调一遍,读书、学习以及自我提升都很好,但这些道理和赚钱是两码事。

你去各种努力地自我提升,去读书,去培养气质,去增加内涵,去健身,去拓展视野,都挺好的,但这根本不代表你能赚到钱,除非你做这一切的目的是把自己作为商品推销出去。

这不是读书无用论,这是要你想清楚,你做的事情和你的目的到底有没有关系。

你练习煮方便面一万遍,天天练习,也不代表你能学会开飞机啊。

赚钱这件事儿,无数卖课教你财富自由的老师,总是告诉你要提升自己,要拓宽认知边界,要学习,要怎么怎么样。

我非常肯定地告诉你,这东西陶冶情操不错,助眠也不错,但和赚钱一点关系都没有。

这里我要说第二遍,读书、学习以及自我提升都很好,但这些道理和赚钱是两码事。

为了让大家充分理解,我再提几个小问题。

红烧肉大师需要了解母猪的产后护理吗?他需要研究怎么种地吗?他需要知道花椒、辣椒的引入历史吗?他需要研究酱油发酵背后的微生物原理吗?

他不需要,他只需要研究透怎么做一锅好肉就可以了。

再来,足球运动员需要研究足球的生产制造原理吗?需要研究足球文化的传播路径吗?需要研究足球历史吗?需要知道高俅的一生吗?不需要,他只需要研究透足球技巧、战术以及锻炼体力就好了。

做任何事情,都存在一个指向性。

只有把这件事的指向性和你的目的统一,你做这件事情才能达到目的。

你为了高考考高分,彻夜研究题库,这叫有意义。

你为了高考考高分,彻夜研究怎么通下水道,这叫没意义。

另外,高考的高分和你赚钱,也不是百分百的关联指向。

哪怕你学习再好、分数再高,选错了专业,生化环材外加土木会很高兴地告诉你,都怪你分考得高,所以选了它们。

恭喜你未来的道路充满了坎坷,你布满双茧的老手上有三百六十五个皱纹,每个皱纹里都刻满了春夏秋冬以及跑路。

而当年那些因为分低无奈选了计算机的,都在家里滑跪庆祝。

懂了吗?

学习和提升自我不是不重要,但和赚钱不是一回事儿。

这不是读书无用论,而是要你想清楚,你要读什么书,以及想起到什么用。

哎呀,我说了四遍了,太啰唆了,但你应该已经忘不掉了。

我们继续。

赚钱就是赚钱,你会赚钱,不需要你懂得很多,更不需要你懂原理,有些赚到钱的人根本就没啥文化,但依然可以赚钱。

赚钱是一门在实践中解决问题的艺术,你别老钻研理论了,一个云玩家视频看得再多,游戏一上手照样滑坡。

很多赚到钱的人,你让他们给你讲理论,他们根本不懂,他们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操作背后的原理,但就是知道怎么做。

为什么?因为他们会实践。

实践,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。

还有人说什么格局很重要,拉倒吧,「格局」这词在我眼中和传销差不多。

你要非得提升格局,你去北京随便找个出租车师傅,人家一开口就能让你感受一下什么叫格局。

你拿钱出来打车,和司机较量,打上半年,再张口你就是老格局怪了,今年说唱没你我不看。

再说一遍,赚钱是一门技术,技术就是「无他,唯手熟尔」。

好了,既然是一门技术,那么这个技术必然是有一个达成路径的。

我们开始看路径,整点指向性明确的操作。

一步一步一步来。

第一步,你要知道赚钱的原理是什么,凭什么很多没有你优秀的人能赚到钱。

答案只有一个:需求。

你能赚到钱,根本不取决于你,而取决于「买单」的人愿不愿意给你掏腰包。

那他们为什么愿意掏钱给你?

因为你满足了他们的需求。

别管你是直接满足、间接满足,还是坑蒙拐骗,只要你满足了对方的需求,对方就会给你钱。

上面几句话很重要,大家反复品味一下。

为了强化理解,我再举个例子。

很多人觉得《王者荣耀》很垃圾,还有人觉得《原神》不就是一个抽卡游戏,它们怎么能赚钱呢?

答案是任何产品都不能讨好所有人,只要讨好肯掏钱的人就好了。

你觉得差不差根本不重要,因为你根本不是买单的人,反正你又不掏钱,买单的玩家觉得值这个钱就够了。

只要你满足了付款者的需求,你就能从对方手里赚到钱。

所谓商业策略,说到底就是选谁作为付款者,以及怎么打动付款者。

不过,这个「需求」不一定是物质需求,精神需求、情绪需求也是需求。

你去夜市卖蛋炒饭,去菜市场卖菜,你开网店卖土特产,这是物质需求。

你去网上卖课,别人以为买了你的空气他会好,这是精神需求。

哪怕你卖萌给爸妈要钱,也是满足了「精神需求」,然后换来了钱。

卖课的其实就是拿着物质来说话,勾引你的情绪需求。

那你说有物质需求、精神需求都满足的吗?

当你清楚地知道,赚钱的本质是满足需求之后,你会意识到一个问题:

如果你的目的是赚钱,那么即便你提升自己,如果提升的东西和别人的需求不符,那你不是提升了个寂寞啊?

努力的前提是方向对啊。

你写一亿遍一加一也上不了清华啊。

你书读得再多,健身健得再好,关别人什么事情?别人为什么要为你的爱好买单?

再举一个例子。

很多学生朋友极为努力,自己也很聪明,学习学得很牛很牛,人也特别好。

但这不代表你们能赚钱。

为什么?因为在为你们买单的人眼里,你们这些特质不值钱,人家不愿意出钱。

什么叫天坑专业?就是即便人家认你的本事,你做的东西确实也特别难,大家也觉得很有意义,但这个行业就是不赚钱,也给不起钱,你再努力,行业本身的工资限制就在这里了,甲方还欠着公司一堆钱没给呢。

又为什么工作经验比学历重要?

因为老板给你钱是希望你来了就能产生剩余价值,而不是浪费公司资源给你上学。

看到这里,你应该已经充分意识到了:

赚钱的本质是满足付款者的需求,以及自己的努力要冲着需求来了。

这时候我们进入第二步——如何发现需求,以及第三步——如何满足需求。

说白了就是,赚谁的钱,以及凭什么人家要给你钱。

支付 ¥9.99 购买本节后解锁剩余55%的内容

小小调酒师

此刻打盹,你将做梦; 此刻学习,你将圆梦。 个人邮箱:shellways@foxmail.com

文章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