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tty中ctx.close()方法会触发的生命周期函数有哪些?

2023年8月11日 241点热度 0人点赞 0条评论

当调用 ctx.close() 方法关闭连接时,Netty 中会触发以下生命周期函数:

1、channelInactive:连接不活动状态,表示连接已经关闭或者连接丢失。
2、channelUnregistered:连接注销,表示连接已经从 EventLoop 中被注销。
3、channelUnbound:连接解绑,表示连接已经解除与远程地址的绑定关系。
4、channelClosed:连接关闭,表示连接已经完全关闭,资源已经释放。

需要注意的是,以上的生命周期函数的触发顺序可能会有所不同,具体取决于 Netty 的实现和底层网络的行为。但这些函数都是在连接关闭时被触发的,可以在相应的函数中执行一些释放资源和清理操作。

小小调酒师

此刻打盹,你将做梦; 此刻学习,你将圆梦。 个人邮箱:shellways@foxmail.com

文章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