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什么Promise可以直接调用reject("123"),比如:Promise.reject("123")

2023年10月2日 359点热度 0人点赞 0条评论

在JavaScript中,Promise.reject()是Promise对象的一个静态方法,用于创建一个被拒绝(rejected)的Promise对象。它的作用是立即返回一个被拒绝的Promise对象,并将指定的原因(reason)作为拒绝的值。

Promise.reject()方法的语法如下:

Promise.reject(reason)

其中,reason参数是一个可选的值,表示拒绝的原因。它可以是任何JavaScript值,包括字符串、数字、对象等。
调用Promise.reject("123")会立即返回一个被拒绝的Promise对象,并将字符串"123"作为拒绝的原因。这意味着该Promise对象的状态会被设置为拒绝(rejected),并且拒绝的值为"123"。
使用Promise.reject()方法可以方便地创建一个已经被拒绝的Promise对象,而不需要通过new Promise()构造函数来创建并手动调用reject()方法。这样可以简化代码,并且更加直观地表达出创建一个被拒绝的Promise对象的意图。
以下是一个示例:

Promise.reject("123")
  .catch(reason => {
    console.log("Rejected:", reason);
  });

在上面的示例中,调用Promise.reject("123")创建了一个被拒绝的Promise对象,并通过.catch()方法捕获了拒绝的原因。在控制台输出中,会打印出"Rejected: 123"。

小小调酒师

此刻打盹,你将做梦; 此刻学习,你将圆梦。 个人邮箱:shellways@foxmail.com

文章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