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tiveMQ的死信队列解决方案

2022年10月14日 982点热度 0人点赞 0条评论

如果你想在消息处理失败后,不被服务器删除,还能被其他消费者处理或重试,可以关闭AUTO_ACKNOWLEDGE,将 ack 交由程序自己处理。那如果使用了 AUTO_ACKNOWLEDGE,消息是什么时候被确认的,还有没有阻止消息确认的方法?有!

消费消息有 2 种方法,一种是调用 consumer.receive()方法,该方法将阻塞直到获得并返回一条消息。这种情况下,消息返回给方法调用者之后就自动被确认了。另一种方法是采用 listener 回调函数,在有消息到达时,会调用 listener 接口的 onMessage 方法。在这种情况下,在 onMessage 方法执行完毕后,消息才会被确认,此时只要在方法中抛出异常,该消息就不会被确认。那么问题来了,如果一条消息不能被处理,会被退回服务器重新分配,如果只有一个消费者,该消息又会重新被获取,重新抛异常。就算有多个消费者,往往在一个服务器上不能处理的消息,在另外的服务器上依然不能被处理。难道就这么退回

--获取--报错死循环了吗?

在重试 6 次后,ActiveMQ 认为这条消息是“有毒”的,将会把消息丢到死信队列里。如果你的消息不见了,去 ActiveMQ.DLQ 里找找,说不定就躺在那里。

小小调酒师

此刻打盹,你将做梦; 此刻学习,你将圆梦。 个人邮箱:shellways@foxmail.com

文章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