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tty中future.channel().closeFuture().sync()的意思是?

2023年8月7日 344点热度 0人点赞 0条评论

这行代码是使用 Netty 的 Future 和 ChannelFuture 来实现同步关闭 WebSocket 连接的操作。

在 Netty 中,Future 是一个异步操作的结果的占位符。它表示一个可能还没有完成的操作,并且可以通过添加监听器来处理操作完成的事件。ChannelFuture 是 Future 的一个子类,用于表示与网络通道(如 Socket)相关的操作的结果。

在这行代码中,`future.channel().closeFuture().sync()` 的作用是等待 WebSocket 连接关闭的操作完成。具体解释如下:

1. `future.channel()` 返回与 WebSocket 连接相关联的 Channel 对象。
2. `closeFuture()` 返回一个 ChannelFuture 对象,该对象表示当 Channel 关闭时的操作结果。
3. `sync()` 方法是一个阻塞方法,它会等待操作完成。在这里,它会等待 WebSocket 连接关闭的操作完成。

通过调用 `sync()` 方法,代码会一直阻塞在这里,直到 WebSocket 连接关闭的操作完成。这样可以确保在继续执行后续代码之前,WebSocket 连接已经完全关闭。

请注意,`sync()` 方法可能会抛出异常,因此在使用时需要进行异常处理。

小小调酒师

此刻打盹,你将做梦; 此刻学习,你将圆梦。 个人邮箱:shellways@foxmail.com

文章评论